Chevron Left
Back to 東亞儒學:孟子二 (East Asian Confucianisms: Mencius(2))

Learner Reviews & Feedback for 東亞儒學:孟子二 (East Asian Confucianisms: Mencius(2)) b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4.7
stars
12 ratings

About the Course

本課程希望透過對《孟子》原典的解讀,使學生發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與深刻的人文意涵,並能對應其所處的21世紀全球化時代,領悟經典的現代意義,使其知識得到深刻的啟發,生命也能獲得厚實的成長。 課程內容將帶領同學從戰國至唐、宋、明、清與孟子對話。在對話中,照見自己身處的時代困境,並思索出合宜的處世原則,例如:朱子、陽明都曾藉由與孟子思想的對話,學習孟子的人生智慧,以因應其時代環境之困境。 學生修習本課程,除可了解孟子以強靭的生命力,剛正不阿的性格批判他所處的時代,並試圖改變時代。也可認識孟子抱著堅定的使命感,在政治轉型、社會重組、經濟發展的戰國時代,強力批判急功近利的社會風氣,那種以天下為己任的精神,是值得現今知識分子效法的人格典範。...
Filter by:

1 - 3 of 3 Reviews for 東亞儒學:孟子二 (East Asian Confucianisms: Mencius(2))

By 黄粱一渡喜迁莺

Oct 5, 2016

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受益匪浅,衷心感谢黄俊杰教授,也特别感谢课程团队的各位老师。祝大家工作顺利,治业有成。

By Hongmin L

Aug 17, 2016

老师和工作人员都非常认真制作得课程,不可多得,在这诸多课程中光彩夺目。

By Hsiang-Hsuan K

Oct 10, 2016

豐富的課程內容與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