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n Left
Back to 微影人的自我修养

Learner Reviews & Feedback for 微影人的自我修养 by Fudan University

4.7
stars
47 ratings

About the Course

目前市面上有越来越多的微电影技术与流程方面的教程,通过它们你可以知道拍微电影大致的制作流程与技术,但这样你接触的只是微电影创作的皮毛。因为,拍微电影,从根本上说我们面对的是人:演员、工作人员、观众这些活生生的人,而人比机器要难把握多了。因此,微电影创作是一种独具风格、需要深入复杂人性与感受的深层次独立创作。 本课程授课教师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直面现有微电影实践教学中“只重技术与流程、不重观念与思维”的普遍性问题,总结多年的创作体验和授课心得,将课程分为“亲临微电影创作现场” 、 “ 勤修微影人观念”、“勤养微电影思维” 的渐进式三大模块,通过项目创作和情境再现的直观形式,带你从了解微电影的拍摄与流程的实质开始,逐步深入微电影的剧本创意与写作、角色塑造、主题表达、叙事方式、风格形成等方面真正的要点与难点,让你真切领会到微电影的创作精髓; 同时,深入研究微电影与电影在本质上、创作上的异同,提炼出微电影创作人在“初心、情怀、风格、思维、结构、细节、人物、细节、流程”等各个方面所应具备的素质与观念,并引导微影人将这些微电影素养的培养作为长期的目标坚持下去,使它变成你的自身素养的一部分,促使你达到对客观世界与对象的更高境界的感受与把握。从而在这些扎实修养的基础之上,哪怕只给你一个手机,你也依然创作出独具魅力的微电影“大片”。 授课原则: 不讲某一个软件、某一个设备的具体的操作方法。 不讲非常完善的理论体系。(因为这些内容相关书籍或在线教程有很多,教师会在必要的时候给出相应的资料、教程链接以供补充学习与参考) 不提供技术词典。 专注从创作中得来的、接近创作本质的心得、体会、思考。 坚持在创作与思考不断提升自我修养。...
Filter by:

1 - 15 of 15 Reviews for 微影人的自我修养

By 周圣涵

Dec 14, 2015

对于我们编导专业来说,这门课出现的真实及时,让我们在学校学习理论知识和简单实践操作的同时,又能在网上培养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思维。微影人的自我修养是一个非常有内容的课程,有你知道的,也有你不知道的,有你想知道的,也有你想不到的。总之,不管是仅仅对微电影感兴趣,还是这个行业内的人,都有必要学习下这门课程,培养一个微影人的自我修养。

By Jophy

Nov 15, 2015

老师讲得很好,只是自己没能完成作业,只能当成电影赏析听了。

By xingzw

Jul 16, 2017

非常棒!非常好!真心真情制作的一套课程!感谢许肖潇老师!

By donhu666

Oct 5, 2017

Interesting and inspiring.

By Ein V

Dec 2, 2015

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话介绍拍摄电影的专有名词,受益匪浅。

By NANNAN L

Dec 6, 2015

确实从中收获颇多,谢谢Coursera的共享资源。

By 黄腾达

Dec 4, 2015

it is meaningful!

By 齐鑫

Nov 8, 2015

课程新颖,很适合初学者

By foolishman2号

Sep 20, 2015

课堂特别丰富,特别棒!

By 梁旋

Dec 13, 2015

很实用!

By 周宥均

Aug 14, 2015

這是一個很不錯的課程,內容十分豐富!

By 樊美林

Dec 22, 2015

挺好的

By Kang C

Oct 23, 2016

A bit too much useless mumbo jumbo, that can be concluded in a few sentences. Good for those that are new to videomaking, and good for some classic movies mentioned in the course.

By jameswu0508

Jul 15, 2016

客观实在的将,老师真的还是把脑海中掌握的关于电影拍摄的基本知识都交给了我们。但是,这个因个人的悟性不同,所以最后的理解也不一样。总之该教的都教了,学没有学到什么,全靠实践中领悟!

By ying z

Jan 30, 2022

The assignment in the course cannot be accomplished by a single person online, so the course design is not feasible for online learning.